Sunday, August 14, 2016

男人也会中乳腺癌?


在人的世界中,男人和女人還是存在很多差別,體力的差別,身體結構的差別,從事工作內容的差別等等。但是又存在太多的相同,男女因為大部分的身體結構是相同的,所以也造成很多疾病同時找上,男性追求力量感,無可厚非了,但是身體這裡硬不僅僅是力量感,也有可能是疾病。那麼,今天就一同看一下這裡是哪裡!

一、男性胸部硬小心是乳腺癌 

乳腺癌並不是女人的專利,男性也有乳房,也會患有乳腺癌。每一百個乳腺癌患者中就有一位是男性,男性因為乳房小,而且傳統的思想中,男性不會換乳腺癌嗎,這樣導致男性乳腺癌容易耽誤救治時間,發現往往比較晚,導致死亡率高。


男性也有乳腺,而且乳腺多集中在乳暈的下方,當出現乳腺癌時往往在乳暈下方會有無痛的腫塊,這時要如平常的那些胸肌相區分,其生長迅速並且沒有邊界。

目前男性乳腺癌的发病率约为二十万分之一,占男性全部癌肿的0.2%-1.5%。在许多男性朋友意识里,男性乳房只不过就是两颗可以忽略的“小肉团”。殊不知,男性乳房虽不如女性乳房的“麻烦”多,但一有“麻烦”确比女性凶险得多,往往是致命的。


二、男性患有乳腺癌的其他症狀

除了胸口出現無痛的腫塊可以作為判斷男性乳腺癌的標誌,男性乳腺癌還有其他表現。
  •   男性胸口皮膚出現粘連
  男性胸部出現腫塊,腫塊擴大導致連接乳腺和皮膚之間的纖維素收縮,出現皮膚和胸肌粘連的現象。
  •   男性乳頭出現異常
  在患有乳腺癌的男性中有2成會出現乳頭內陷、結痂或潰爛的現象。但是這些現象往往會別忽視,容易被認為成熱流汗造成的皮膚潰爛。
  •   男性乳房溢乳
  溢乳不僅僅是哺乳期女性會出現,患有乳腺癌的那些也會出現,但是這種現象常被認為是汗水,而非溢乳。
  •        男性腋窩出現淋巴結
  淋巴結是由於免疫系統抵抗疾病而形成的,但是正常的淋巴結多發於頸部,小且無痛不增大。但是男性患有乳腺癌時,腋窩往往會出現淋巴結。


總之,男性患有乳腺癌的症狀還是比較容易檢出,但是對由於傳統的思想觀念導致被忽視,從而耽誤救治時間導致加重甚至死亡。 

三、男乳腺癌的多發人群

男性乳腺癌的發生也和各種因素有關,並不會沒有原因而出現癌症的。多和家庭、生活方式、身體其他疾病相關。
  •   家族遺傳
  和女性乳腺癌相同,男性乳腺癌也受到家族遺傳因素的影響。一般家族中如果有男性或女性患有乳腺癌,那麼這個家族中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,都需要預防乳腺癌的發生。
  •   男性內分泌失調
  乳腺癌的發生與雌激素有一定的關係,這也是為什麼女性乳腺癌多於男性的原因。但是當男性體內激素紊亂,雌激素過多或長期不運動,或因其他疾病服用雌激素,往往會增加患男性乳腺癌的風險。這也是為什麼男性乳腺癌多發於60-70歲男性的原因。 
  •   男性患有肝臟疾病易患乳腺癌
  肝臟在激素代謝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一般患有肝臟疾病,肝功能出現問題,不能很好的代謝激素,導致男性體內的雌激素增高,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。
  •   從事放射相關工作
  輻射和放射是導致人體細胞病變的原因,一般從事此類工作的男性會增大患上乳腺癌以及其他癌症的風險。


另外,男性肥胖也是導致乳腺癌的一個因素。首先肥胖會增大乳房,再有就是脂肪會轉變成雌激素增加患乳腺癌的概率。

四、男性如何拒絕患乳腺癌

乳腺癌在男性身上的發生概率比較低,如果在平時生活中只要注意預防就可以避免或降低其發病率。
  •  堅持運動,保持良好心態
  運動可以增加身體抵抗力,而良好的心態才可以保持體內臟器的激素分泌平衡,減少乳腺癌的發生。 


  •        健康的生活習慣
  現代哪些患癌多和飲食習慣有關,高脂肪、高能量、油炸煙燻等食物都是增加肥胖和患癌概率的因素。並且,男性應酬而出現吸菸喝酒,也是造成癌症的因素。
  •   男性堅持自檢杜絕乳腺癌
  我們常常說女性需要定期做婦科檢查,多做乳房自檢。這種方法同樣適合男性,尤其是肥胖、患有肝病和60歲之後的男性需要自檢。只有堅持的自我檢查才可以杜絕乳腺癌的出現。

五、男性哺乳奇聞

男性溢乳雖然多為乳腺癌,但不排除非病態的溢乳。首先,肝臟代謝出現問題造成的無法代謝催乳素,催乳素刺激男性乳房,造成男性出現乳汁。


其次,男性乳房也具有哺乳能力,缺的只是怎樣讓體內的催乳素達到哺乳水平。在過去百年中,世界各地都出現因為妻子過世或疾病導致無法哺乳,而男性因嬰兒吮吸刺激乳頭,而出現哺乳的想像。這是估計是為了的一種發展方向,男性代替女性哺乳。 

結語:

乳腺癌不僅僅發生在女性身上,同樣也是男性乳房的健康殺手。男性患乳腺癌,多會在乳暈下方或腋下出現無痛並迅速增長的腫塊。所以,男人當你的胸口硬,不要以為是肌肉,是力量的表現,更多可能是乳腺癌來襲了。男性堅持自檢是杜絕乳腺癌發生的主要方法,同時運動和健康的生活習慣也是抵抗乳腺癌的牆壁。


温馨提示
1/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;
1/3的癌症如能及早诊断,则可以治愈;
1/3的癌症通过合理而有效的姑息治疗可以改善生存质量。
所以,还是自觉的每年坚持做个全身检查,可以预防2/3的癌症,一点点坚持,一点点幸运,平平安安度过此生!
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就點個讚分享出去吧!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,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,品味健康人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